视听盛宴!河北省歌舞剧院冀忆剧场首场演出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9-11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王建、刘晔)9月8日晚,河北省歌舞剧院冀忆剧场首场演出——《冀忆·启航》民族音乐会拉开帷幕。《冀忆·启航》民族音乐会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时代放歌”省直文艺单位城市惠民演出系列之一,由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歌舞团、舞剧团精心创排演出。

  首场演出在热烈欢腾的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昂扬的旋律让人们仿佛沉醉在欢乐的节日庆典之中。笛子二重奏《顶嘴》、吹打乐《打枣》、京胡独奏《夜深沉》等节目不仅展示了演奏员们精湛的技艺,还展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映山红》《再见了大别山》《谁不说俺家乡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也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整场音乐会引人入胜,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演出谢幕时,雷鸣般的掌声不绝于耳,观众们纷纷拍照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演出太棒了,演奏员们情绪饱满,指挥家激情挥棒,每一个节目都看得很过瘾。”观众曹女士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据悉,“冀忆剧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立足弘扬民乐、民歌、民舞相关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省会文化新地标,是集特色文艺演出、艺术知识普及推广、文艺沙龙、艺术培训成果展演、民族乐器展示销售、跨界文化活动于一身的城市人文公共空间。
  责任编辑:刘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