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七夕主题音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8-24   

  七夕之夜,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精心打造的以七夕传统节日为主题的民族音乐会《邂逅》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场演出是“为时代放歌”河北省直文艺单位城市惠民演出系列演出之一。演出当晚音乐厅座无虚席,音乐会在青年指挥家马帅和多位优秀艺术家的共同演绎中给人一种浪漫温情、妙弦传心的感觉。二胡、古筝、大提琴、竹笛等乐器将传统与创新相融,让经典于七夕再现。

  《春华秋实》、《云裳诉》、《幽兰逢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远情》《送情郎》、《茉莉花》等作品全新演绎,绽放出或铿锵或悠扬的旋律,让观众获得全身心的情感共鸣,为观众带来与传统民乐邂逅的美好体验。

  一位观众朋友动情地说:“这是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一个音符,一个触碰,一段旋律打开了新的审美维度,让我感觉爱与美的距离被无限拉近。”
  为了让观众享受到最顶级的视听盛宴,中国民族乐器制造行业技术力量强大的“乐海乐器”对本场演出提供了大力支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努力创演更多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不变的追求。

河北民族乐团

  河北民族乐团隶属于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成立于1960年,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发展,特别是2018年以后已逐渐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众多较高音乐素养演奏员和一批技艺精良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全编制民族管弦乐团。
  近年来乐团与时俱进,打造出多场如名家名曲系列、国家重大节日系列、四大传统节气系列、红色传承经典系列等反映新时代新风貌的系列主题音乐会。乐团深知“作品是立团之本”,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关怀支持下、在集团和院党委的领导下,2018年委约作曲家张千一创作了民族管弦交响曲《大河之北》;2019年委约指挥家、作曲家王甫建创作了民族管弦乐组曲《燃情大河北》;2021年委约青年作曲家王云飞创作了民族管弦乐组曲《团结就是力量》;2022年委约青年作曲家王云飞创作了民族管弦乐组曲《雄安》。
  四部原创作品中,《大河之北》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雄安》入选2022年河北省重点舞台艺术作品创作十大精品之列、入围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河北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有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河北民间音乐文化蕴含着历史发展脉络,是燕赵儿女智慧的结晶,河北民族乐团将以团结奋进、精益求精的精神,面向国内外观众,努力拓展演出市场,坚定文化自信、民族音乐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不懈努力!
  源自:河北省歌舞剧院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