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童话剧《木偶奇遇记》在河北梆子剧场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7-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7月16日,由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出演的魔幻童话剧《木偶奇遇记》在河北梆子剧场隆重开场,同时拉开了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为时代放歌’河北省直文艺单位城市惠民演出”的序幕。该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承办。
  魔幻童话剧《木偶奇遇记》改编自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的同名童话故事,以奇幻瑰丽的场景向观众们讲述了小木偶匹诺曹在一次次成长中通过勇气、忠心以及诚实的考验,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一个真正男孩的神奇故事,弘扬诚实、友善的高尚品质。该剧是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在传承杂技艺术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老中青三代演员潜力创新而成。

演出现场

  演出一开场,气氛非常活跃,观众热情高涨,掌声连连。特别是互动环节,将整场演出拉向高潮。滑稽气球表演时,小朋友们纷纷跑向舞台前侧,和滑稽演员互动;小木偶遇到骗子跟踪时,小朋友们在台下着急地提醒;当小木偶因说谎鼻子变长时,听到一阵唏嘘声;在蓝发小仙女的帮助下,小木偶辛勤劳动,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时,小朋友们又开心地笑了……

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观众的心被小木偶的一举一动所牵引,在场的每个人都明白了剧中、剧外诚实和善良的真谛。
  演出结束后,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有幸带孩子观看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话剧,孩子开心,大人惊艳。今天的舞台剧生动形象,整体的舞台效果非常棒,演职人员表演出色,现场互动很精彩,希望以后有更多剧目呈现给大众。
  “把一部木偶魔幻剧搬到舞台上,其中贯插了魔术、杂技等各种表演,能让大人、小孩都更贴切地体会到剧情所表达的意境所在,非常值得大家带孩子去看。”黄女生赞叹道。
  为更好打磨剧目,演出结束后,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专门针对活动演出情况,给观众发放了满意度调查表,搜集观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为时代放歌,为人民创作,为百姓服务。近年来,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积极开展艺术创新和生产,推出了一批优秀杂技剧(节)目,充分发挥了杂技艺术群众基础广泛的优势,大力实施惠民政策,扎根人民,坚决把惠民演出落到实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间落地生花。
  据悉,该剧将于7月30日在河北梆子剧场开展第二场演出。
  (图片由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朱立彩
  作者:李秋云、李玉曼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