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成立并举行送文化进基层首场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9-28   

  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及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先进职工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所属文艺院团力量,组建了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9月27日,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在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举行,随后首场演出走进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一线职工送去文化盛宴。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为民共同为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揭牌,向团长赵冰峰颁发聘书,并就职工文化艺术团的成立讲话。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雪燕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立群,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恺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韩立群主持。
  张才指出,河北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作推出了一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组织开展了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品牌文化活动。此次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的成立,是我省职工文化建设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艺术团要以创作传播引领广大职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中建功立业的优秀文化内容为主要任务,积极以开展职工文艺汇演、送文艺到企业活动为抓手,排演更多“三工”作品,培养更多职工文化艺术人才,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文艺院团的“双效合一”,不断满足全省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积极力量。
  齐为民指出,省职工文化艺术团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政治任务,也承载着广大职工群众和各级工会组织的深厚期望。要始终保持思想“高度”,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通过有特色、接地气的艺术创作和演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职工群众心中;要努力厚植作品“深度”,实施“燕赵职工文化精品工程”,集中创作一批富有工会特色、职工特点的文艺精品,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去打动人、感染人、影响人、引领人;要不断提升服务“温度”,准确掌握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采用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和对路管用的方法,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点餐式”文化艺术服务;要加大职工文艺骨干培养“力度”,不断壮大职工文艺队伍,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生动局面。
  随后,“致敬劳动者——河北省职工文化艺术团”首场送文化下基层进企业演出,走进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演出在动感十足的开场歌舞《时代感》中拉开序幕。歌舞表演唱《我们是新时代的“八大员”》、歌曲《奋斗吧!中国》、快板说唱《敢为天下先》等精彩节目,紧扣时代主题、紧贴火热生产,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谱写了广大劳动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演出在歌舞《领航》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今后省职工文化艺术团将根据基层和职工需求实际,常态化组织开展送文化下基层进企业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讲好“三工”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鼓舞广大职工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来源:河北工人报
  记者:高会坡 摄影:郑荣玺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