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河北省启动仪式举行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9-14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9月是河北省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9月11日,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九部门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河北省启动仪式在河北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俊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俊华要求,全省要紧密围绕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推动形成更加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和良好工作环境。按照“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新时代推普工作方针,拓展推普思路和途径,探索数字化赋能推普新举措,提升推普工作质量和成效。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加强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研究阐释、教育传承及创新传播,加强中小学经典诗文教育、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打造更多特色语言文化项目和活动品牌,促进文化自信自强。

共同启动河北省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随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俊华,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省民委二级巡视员魏爱琴,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玉方,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共同启动河北省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中华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展演,来自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大学、保定市乐凯小学、河北小学、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的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朗诵表演。
  责任编辑:聂榕桓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