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草原、畅游河北!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即将启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7-07   

夏天的坝上
一望无际的草原
是连绵不断的绿色“海洋”
有放声高歌举杯同酌的肆意欢畅
还有在辽阔天地策马奔腾的淋漓爽快
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即将启幕
就让我们一起
纵情草原
畅游河北吧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精彩即将开幕

 1 大汗行宫

  这里的夏日天高云低,植被繁茂,空气中都散发着淡淡的泥土清香,成群的牛羊、骏马,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休憩、奔腾,这画面美丽的令人心醉。

  大汗行宫的夏天,望眼过去满目是葱茏的绿,深浅不一地渐变着却毫不单调,反倒清新活泼,仿佛一道屏障隔离了高温,为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凉意。

  傍晚的大汗行宫暑气渐渐消褪,夏天的晚风抚平了白天的辛苦和疲惫,在炎热的夏季,吹吹草原清凉的晚风。

 2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夏日的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一片茫茫绿野美如画卷。绿草如茵,花朵正艳,宽广无垠,宛如一块天然的绿毯铺展于天际,满眼的绿色让人陶醉,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级别的风景震撼人心,堪比神仙秘境。

  草原、森林、湖泊、花海……绝美的自然景观造就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呼吸包裹着天然的山林氧气,享受辽阔自在的草原仙境,前一刻还在身体内叫嚣的疲惫因子,在踏入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的这一刻得到了安抚。

 3 沽源闪电湖

  沽源草原有湿地有湖泊,还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条河的源头。相比其他草原,这里更有蒙古草原的原始感。这里的闪电湖京北湿地草原也是距北京最近、保存最完好的湿地草原。河道如同蛇一般蜿蜒,曲折又美丽。

 4 张北草原天路

  它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公路之一”,也被称赞为“最美风景大道”,人们说它是“中国的66号公路”,它是途经张北的——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蜿蜒盘亘于辽阔的百里坝头,全长132.7公里,宛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巅,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这条公路上就像是漫步云端,故得名“天路”。

  “草原天路”两旁有草原、风车、梯田、村落、岩壁和桦树林等多种美景,夏季风景尤为迷人,绿意茂密野花遍野。此外公路两旁还分布着桦皮岭、野狐岭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

当盛夏的风早已吹遍华北大地
坝上草原的初夏才姗姗来迟
这里的夏天,没有酷暑
这个夏天
来坝上清凉一夏吧

  来源:河北文旅发布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