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张家口惠民巡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7-13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张家口张北县进行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供图)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张家口涿鹿县进行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供图)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张家口涿鹿县进行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供图)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张家口康保县进行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供图)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张家口沽源县进行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6月26日至7月12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赴张家口市涿鹿县、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蔚县等地开展了30场基层惠民巡演,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此次活动是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为时代放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文艺院团基层巡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唱响主旋律,放歌新征程。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紧紧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创排出相声《欢声笑语》、二人台《说手机》、舞蹈《姑娘啊姑娘》等一批具有时代性、群众性、创新性的文艺节目,以“文艺轻骑兵”的演出形式,奔赴基层一线,唱响时代强音。演员们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看的文艺作品,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让理论通俗易懂接地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6月29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在张家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巡演,以舞蹈、独唱、小品、音乐快板等文艺形式广泛传递党的好声音。整场演出催人奋进,唱响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时代主旋律。7月11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在张家口市蔚县陈家洼乡广场、许家营村、下元皂村连演三场。舞蹈《草原欢歌》让观众在热情奔放的舞姿中感受来自草原的欢乐,器乐二重奏《欢乐丰收年》、戏曲《一角四唱》让大家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原创歌曲《河北如此美丽》旨在宣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文旅品牌。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演出的节目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故事。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接地气的演出,也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传递党的声音,贴近百姓生活。此次巡演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为基层营造出团结和谐、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也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源自:河北日报

版权所有 © 天博tb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